新春走基层|暖心!焦作民警“妈妈”为9岁贫困“女儿”买新衣

2022年01月21日1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们试试这件粉色棉袄,过年就是要穿的喜庆点。再把这双运动鞋穿上,看看,小文(化名)你喜欢吗?”1月20日,正值大寒节气,焦作温度直逼零下,但在该市某商场里,来自焦作山阳公安分局的三位民警“妈妈”正带着她们的9岁“女儿”小文置办过年新衣。

小文是博爱县人,父母离异后随父亲生活,几年前,她唯一的哥哥也因病去世,目前和父亲租住在山阳区太行中路,家里仅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活。自2021年7月山阳公安分局得知小文家的情况后,便长期资助小文一家,该局季红霞、陈敏、王一冰三位女警更是成了小文的长期帮扶人。

“来,小文,穿上新衣服我们现在就回家,阿姨和叔叔还给你准备了好多好吃的!”仔细地为小文系好鞋带后,三位民警“妈妈”拉着小文的手便送她回家。

一座老院子的二楼,一间不大的屋子就是小文和父亲租住的“家”。一兜馒头、一个电磁炉、水壶、桌子……家里除了零零散散摆放着一些生活必需品外,再无其他。民警们提着水果、米面、零食等年货来到屋子里后,给本来冷清的家带来了些许温暖。

“这不是快过年了,我们分局给你和小文送些年货,希望你们能过个好年。今后有什么困难,也要多向红霞这几位女同志沟通啊!”山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治国一边向小文的父亲说着,一边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红包塞到了小文的手中。

“谢谢,真是太感谢山阳公安分局的领导和民警们了!”看着身穿新衣的女儿和占满了屋子的年货,小文的爸爸满是感谢。

据山阳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7月份了解到小文家的情况后,该局全力帮助小文一家。2021年8月份,该局全体民警为其筹集了爱心捐款3万余元;户籍部门积极沟通,帮助小文顺利在焦作落户;太行派出所指导员林增光多方协调,帮助小文解决了上学问题……

“分内的事,结果让群众满意,分外的事,态度让群众满意。我们山阳公安分局全面贯彻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理念,将会继续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焦作市山阳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翟惠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