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郏县王集乡组织志愿者上门为80岁独居老人清扫积雪

2022年01月22日12: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把院子打扫得这么干净,这么一大帮孩子们跟着忙活,我该怎么感谢你们啊!”1月22日一大早,郏县王集乡柴堂村,独居老人李花仙拉着志愿者的手感激地说。

20日晚,河南迎来今冬第一场大雪,降雪给车辆和人员出行造成不便,尤其是老年人,雪天出行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独居老人生活不受影响,21日清晨6点多,王集乡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分别到各村低保、独居、孤寡老人家,上门为他们清扫积雪。

低温和寒风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大家三五成群,穿得严严实实,再带着铁锹、扫帚走进老人们的院子里,铲的铲、扫的扫,扫雪声和大家的谈笑声交织,劳动也不单调。

因为平常志愿者们也经常上门开展志愿服务,大家轻车熟路,很快就把门前屋后、院子里的雪扫完了。扫完雪还不算完,大家又对老人家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老人安全过冬。

“我们王集乡各个村都有志愿者服务队,老人们年纪大了,有时自己干活不方便,请人又怕花钱,有问题也不说。我们就定期来老人家转转,看老人有啥需求!”王集乡党委副书记张炎锋说。

据介绍,王集乡共有30个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经常为乡内特困、低保、孤寡老人提供打扫卫生、寻医送药、代买代办、应急帮扶等服务。(蔡长伟 侯兵)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