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平顶山卫东区:赵庄村的“守夜人”

2022年01月22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0日,大寒。天气阴冷、寒风刺骨。凌晨3点多,平顶山市郊的一座小村落,村口疫情防控服务点临时板房里的灯亮了起来,在黑夜里显得格外醒目。

板房里,芦天佑穿上厚厚的棉衣,烧上热水后,把体温计、登记本、消毒液整整齐齐地摆在服务台上,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凌晨4点,村里在矿区上班的工人陆续开始回家,查看两码、测温登记,芦天佑迎着回村的人员,紧张地忙碌着。

芦天佑今年60岁,是卫东区申楼街道赵庄村的一名小组长,也是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是他第三个年头在村里疫情防控服务台夜间值守。

“村里在周边矿区上班的人多,夜班回来一般都是4点多,做好夜间的值守,非常重要。”该村党总支书记郑长坡说。

而芦天佑所在的蜜蜂王自然村,在矿区上班人员相对占比较大,自2020年初第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芦天佑就主动请缨,为村里站好“夜班岗”,每当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村口的临时板房就成了他的“家”。

“村里的年轻人白天还都有事儿,我年纪大了,晚上瞌睡也少,我就想着叫他们都好好休息休息。”芦天佑说。

郑长坡说,他们怕老芦身体吃不消,多次劝说他大家轮流值夜班,但芦天佑屡次拒绝,总是说自己在这值守没问题,还能跟回村的人说说话。

“作为组长、作为共产党员,我有责任为乡亲们站好岗。”芦天佑说。

 据了解,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申楼街道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5支党员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21个,划定25个党员责任区,已有100余名党员干部走上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蔡长伟 李晓光 吕卫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