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展笑颜|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

2022年01月22日12: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是万家团圆幸福祥和的喜庆日子。进入腊月,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的临街铺面,大红色的促销横幅扯起来了,橱窗上红色的迎新春招贴画挂起来了,街道两旁五颜六色的彩旗飘起来了,音箱里《红红火火中国年》的歌声响唱起来了,各单位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来了。浓浓的“年味”在大街小巷弥漫。

信阳明港西亚超市销售经理代阳说道:“中国结这些突显新春元素的饰品,主要以绒布为主,不再选用塑料材质,更加环保。生鲜食品这一块,我们确保产品在进入卖场前有合格的检验检疫手续,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进行陈列,晚上我们还会对每天没有销售完的食品做日清处理,确保大家买到新鲜放心的生鲜食品。”

各处的年货市场也变得热闹起来。从春联到红灯笼,从中国结到生肖饰品,从窗花到扇面,从干果到果脯;礼品摊、水果摊、糖果摊、烟酒摊,水产摊、种类齐全,货源充足。摊位前都围满了顾客,年味越来越浓。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奋斗一年了,上街买些年货,和家人团团圆圆,欢欢喜喜过大年。”一位正在购物的居民喜盈盈地说。

家家户户窗前、阳台上都开始晒腊肉了,一串串透红的香肠被冬日的暖阳晒得闪闪发光,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传递着即将过年的气息。

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小镇明港里的中国红烘托出喜庆的新年气息,散发着浓浓的年味。(薛小磊 胡新华 程国锋)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