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分局羊山派出所积极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行动

2022年01月22日13: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近日,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羊山派出所开展了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羊山派出所负责的辖区多为老旧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大多是私拉电线在楼道内充电,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羊山加强民警巡查力度,对居民楼下、进行检查,并对一些不规范设施提出整改意见,并会同辖区居村委对电动车不规范停放、违规充电、私拉电线等现象进行整治,同时对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为平安社区再添一份保障。

在青山街社区,有些居民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民警逐一上门,责令当事人当场拆除私拉的充电线,并对其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

羊山派出所此次联合街道、社区等部门,针对电动车封闭式充电、飞线充电、楼道内充电等违规充电及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进行拉网式、“过筛子”排查,发现一起,劝阻一起,整治一起,教育居民主动清理与回收电线、插座等充电物品,并将车辆挪出楼道,按规停放。此次整治行动,共整治“飞线”充电隐患6处,现场督促居民自行拆除6条,切实消除辖区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羊山派出所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间断加强日常巡查、看管,严防清理后出现反弹,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有效杜绝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隐患。(朱美惠 代春晖)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