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家园迎亲朋 幸福靓丽过新年

2022年01月22日13: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一项重要抓手,围绕“整治六乱、开展六清”工作目标,重抓重推,提升了村容村貌“颜值”,擦亮了乡村振兴的亮丽底色。

春节将至,明港镇充分调动广大党员、村民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再次掀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各村党组织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等载体,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方式,使每一户每一人理解、支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

“我觉得现在环境真是干净了,每家门口只要有一点垃圾都赶紧给打扫了,看着很是舒心。快过年了,一家人就能坐在家里干干净净开开心心的过大年。”新集村村民邬全林高兴地说。

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落实家家户户门前“三包责任”,积极打造亮点,立足“以点带面”,从群众家门口的具体小事抓起,打造“一村一组”,“星级文明户”,持续发挥村民组“示范户”引领带动作用,将典型的个体优势扩展为群体优势,达到“一个典型激活一片、带动一批”的效果。

自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明港镇村庄环境整洁有序,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大幅提升,清洁卫生意识普遍提高、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逐步养成。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了全民参与、人人出力、共建共享的良好态势。(薛小磊 田甜 关德文 胡鸿涛)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