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焦作分行:关爱员工生活 凝聚发展合力

2022年01月22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员工是企业的根本。中行焦作分行党委把员工关爱作为重要工作,采取务实有效举措,持续抓紧抓实,不断加大关爱力度,并要求各级管理者尤其是一把手要更加重视员工工作,让员工切实感受到党委的关爱,让员工开心工作、幸福生活,凝心聚力,加快发展步伐。

切实保障员工权益。一是关注员工职业生涯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议,在全辖开展“繁星计划”活动,对各年龄段员工职业生涯进行规划、辅导,明晰职业路径。二是切实改善网点和机关工作、就餐环境,深化“网点小家”、“网点小厨房”、“女工关爱室”建设,为员工搭建电动车停车棚,解除员工后顾之忧,使员工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不断增强员工获得感。一是逐步提升员工福利待遇,提高员工就餐标准、实施生日福利关怀、发放洗衣卡等节日福利,使员工享受到企业发展红利。二是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2021年帮扶慰问困难党员13名、困难员工14名。三是为传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掘树立无私奉献光荣典型,开展退休员工“荣退仪式”,通过聆听老员工讲述“与中行的故事”,新老员工代表发言等形式,提升退休、在岗员工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激励在岗员工不断砥砺前行。

努力提升员工幸福感。从员工的年龄结构逐渐偏大这一实际出发,提高体检标准,增加职工体检内容,如心脑疾病检查、癌症筛检等,并在原有“七险二金”的基础上,为全行员工增购门诊医疗保险项目,减轻员工医疗负担,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凝聚了人心。2021年春节期间举办“我家的年夜饭”随手拍比赛活动,元宵节开展了“元宵节送关爱 工会请你吃汤圆”“猜灯谜”活动,还组织了迎“三八”主题系列活动、“拥抱母亲河 奋进新征程”健步走活动、“工会邀你去踏青”、“秋季健步走 助力百日赛”、书法比赛、抗疫短视频大赛、线上运动会等活动,将员工关爱体现在点滴细微处。(王德平  孙婕)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