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一碗泡面温暖外地回舞钢群众

2022年01月22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志,你好,能买你们一桶泡面吗?”1月20日晚10时许,天空飘着雪花,在舞钢市北高速口疫情防控卡点,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无助地对卡点执勤的民警说道。

受疫情影响,对于外地来舞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才能进舞钢。经询问,这位中年男子是从外地回舞钢的,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还没出来,现已晚上,由于没带吃的,早已饥肠辘辘。

特巡警大队队员刘凯了解情况后,立即让男子先进入隔离点取暖,并为其端来了热气腾腾的泡面和香肠。男子一边吃一边说:“谢谢你们,天气太冷了,我已经一天没吃饭了,再不吃点热饭,我感觉今晚都挺不过去。”由于男子也没带厚衣服,晚上车里寒冷,刘凯又将自己的被子送给了男子让其取暖。

临走时,中年男子连声感谢道:“你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市群众守护,你们都是人民的忠诚卫士,那碗泡面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泡面!”(朱莉娜 杨自平)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