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清扫积雪便民出行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2022年01月22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的雪下得可厚了,结冰不好走,大家路上都注意安全。”1月22日早上,为方便社区群众安全出行,中牟县雁鸣湖镇东村社区党员干部、大学生志愿者、社工冒着严寒、踏着积雪,携带铁锨、扫帚等工具在社区主干道上开始了清扫积雪行动。

社区里、楼道前,大家弓着身子,握着扫把,抡起铁锨,铲的铲,扫的扫,推的推,配合默契。雪水浸入鞋里,眼镜片蒙了一层薄雾,而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扫雪的热情。

“斜坡的地方咱们得认真一点,这个地方要是有冰容易造成危险。”“这个花坛旁边不走行人,把清理出的雪都放到这里。”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让严寒的天气显得暖意浓浓,忙碌的红马甲构成风雪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咦,这下走路就不怕溜翻了,真是感谢咱们志愿者!”路过的居民纷纷称赞。

经过一上午的行动,为社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据悉,雁鸣湖镇东村社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创新“带”机制,增强“带”实效,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激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区的热情,为家乡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朱晴)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