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辖区老奶奶常说:“看见小董,我就放心啦!”

2022年01月23日0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身为80后的董文强,2006年入警,先后在渑池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派出所基层一线工作,现任城关派出所指导员。15个春夏秋冬,董文强一步一个脚印,怀着满腔热情认真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信念和“情系百姓安危”的价值理念,默默地守护着一方热土的安宁与和谐。

城关派出所是全县最大的城区派出所,辖区内人口密集、公共复杂场所多,治安形势严峻而复杂,各类警情矛盾纠纷众多。作为城关派出所指导员的他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履职、默默奉献,坚决配合好所内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任务面前不摇手,靠前指挥不甩手,遇到难题不缩手,面对诱惑不伸手。

2020年6月份,辖区内突发警情,一女孩因情所困坐在六楼阳台,刚任城关派出所指导员的他,凭着一股铁血作风、一马当先、当仁不让,趁女孩彷徨之际,打开卧室反锁房门,从后面迅速将其抱下窗台,挽救了一个如花似玉的年轻姑娘的性命。2021年12月初,还是他临危不惧,身先士卒,在群中的求助下,打开反锁房门,一举制服了一名持刀的肇事肇祸精神患者,并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面对群众求助时候他没有无动于衷,面对违法犯罪他更是一往无前严厉打击,尽可能地为群众挽回损失。2021年,他共为群众追回被骗款20余万元,真正将“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落在了实处。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当警察就要保一方平安,让老百姓有安全感。基层派出所的工作纷繁芜杂,社会安定是人民群众最大的期盼,更是公安民警日常工作的核心所在。无论是在偏僻宁静的村落,还是繁华闹市的街巷,总能看到董文强穿梭于人群中、街道上的身影……“看见小董,我就放心啦!”这是社区李奶奶最爱说的一句话。

面对众多的赞誉,董文强说:“我有一份公安情结,当警察牺牲了很多,但也有常人所没有的收获。看到久侦告破的积案、看到受害人拿到被骗款时的笑脸,是我人生中最激动、最快乐、最有成就感的时刻。那一刻,感觉所有的辛苦汗水都值!”

这位浑身上下透露着纯真、质朴和坦荡的汉子,因为工作出色,曾多次获得嘉奖,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亮剑之星”。在2021年年底第九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的“我是共产党员——2021最美奋斗者”推选活动中,董文强经过层层推选、审核、认定,最终在万名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激情是不竭的动力,事业永远会充满生机。从警的岁月里,董文强以自己坚守的信念与追求,以百倍的努力与拼搏,把青春年华和全部精力奉献给公安事业,展示着仰韶大地上青年民警无比绚烂的青春风采。(宋健 黄洁瑜 段永涛)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