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三门峡示范区警方:五旬老将再出征 数九寒天显忠诚

2022年01月23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老乡,从哪里回来的?”“请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大寒时节,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的民警们,在朔风寒雪中千万次地重复,只为了站好这班岗,守好这道门,确保这座城市的平安。

年末,接到呼北高速灵宝东站疫情防控驻勤任务后,该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张汝亭、焦军波不讲条件、主动请缨,带领大队民辅警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对该防控站点过往车辆、人员做好健康检查和登记备案工作。

两位民警扎根基层几十年,现均已过知天命之年。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们依然勇往直前,像定海神针一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标准的手势、温馨的提示,每天重复无数次;寒风凛冽,他们浑身酸痛却依然坚守岗位,为青年同志树立了良好榜样,为辖区群众筑起安全屏障。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张汝亭带领大队25名交警驻守辖区两处疫情检测卡点二十余天。寒风中,他和战友们匆忙吃完盒饭就上岗执勤的画面让人记忆犹新。2021年夏季以来,三门峡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部分路段积水,造成群众出行不便。看着三灵快道滞留的车辆,焦军波同志毅然走进积水路段,用手清理排水口淤堵的杂物。一个小时后积水排尽,焦军波又站在路口中央指挥车辆通行,全然不顾身上警服已经湿透,过往司机纷纷鸣笛致谢。

此刻,他们再次领兵出征,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顽强斗志,战风雪、斗严寒、抗疫情、护平安。在疫情防控战疫中,示范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无论是抗疫老将还是战疫新兵,都选择了在最艰苦的地方履行最艰巨的任务。“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任尔凌风啸,苍劲不改容。”在这里,无论是鬓角斑白的老将还是稚气未脱的新兵,都是一样的眼神坚毅、信念坚定;天寒地冻,服务人民初心不改!(宋健 芦科英)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