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影代替话筒” 28年警龄老辅警再次冲向抗疫一线

2022年01月23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寒大寒,冻成冰团。”2022年伊始,疫情裹挟着严寒再次袭来。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大王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临危受命、迅速行动,举全所之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在派出所工作了整整28个年头的辅警刘建峰再次冲向防控第一线。

“有返村人员不遵守隔离要求……”“社区疫情检测点有人不配合工作……”连日来,老刘的手机“业务繁忙”。接到电话后,刘建峰总是耐心向群众讲明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的利害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当事人意识到自身行为不当之处,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

工作中,刘建峰同志与乡镇、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走村入户、核查信息,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他“用身影代替话筒”,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顶着严寒持续作战,老刘从不叫苦,始终保持着昂扬斗志和乐观心态。他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这么多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千千万万名公安民辅警坚守一线,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尽快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生产!”坚守使命、忠诚履职是他的无悔选择,“胸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相信严寒过后,一定会迎来最美的春天。(宋健 康竹岩)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