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发展 激发市场活力

2022年01月23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华朗(河南)医疗产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到中牟县市场监管局,详细说明公司入驻中牟县郑庵镇轩城大道66号医疗科技产业园不久,负责产业园内医疗器械公司的入驻和经营管理,急需在春节前启动经营第一家医疗器械公司,但暂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掌握相关情况后,及时向领导汇报情况,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行政审批科首先联系药化科,对医疗科技产业园第一家医疗器械公司河南鹿之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经过专业核查,完善、填报相关办证材料,审批科工作人员赶在下午下班后开展延时服务,仅用半小时就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制作好,交到华朗(河南)医疗产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手中,“你们的效率真是太高了,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该负责人由衷的称赞。

据悉,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打造“少、快、好”服务模式,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助推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办理少跑路。针对群众提出的办理程序多、速度慢等问题,简化部分登记程序及材料,实现市场主体开办时间再缩短。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使用,办理大部分业务无需再去窗口,全程实现“零见面”审批模式。2021年网上业务办理1万余户,市场主体登记更加高效便捷。

办理缩时间。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实行“容缺受理”审批,承诺手续齐全情况下个体工商户即时出证,企业1个工作日内出证。

办理服务好。为了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推行微信和节假日预约办理业务模式,安排业务能手为预约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事项。2021年,通过周末预约共办理60人次,延时服务126次,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1年,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新注册各类企业4182户,企业总数达到20313户,同比增长19%;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62户,总数达到1148户,同比增长2.6%;新注册个体工商户7943户,总数达到51321户,同比增长6.8%。全年新登记市场主体12187户,同比增长18.4%,市场主体总数达到72782户。(菅京豪)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