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联户 沁阳市山王庄镇“三查”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2年01月23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在疫情防控中的引领作用,夯实党员联户这项基础性工作,近日,沁阳市山王庄镇开展“三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村级“自查”。组织各村对所有居民户和所有党员开展一次电话调查,重点询问居民是否知晓联户党员、联户党员是否入户、入户都开展了哪些工作,询问党员是否知晓所联群众、是否入户、入户都开展了哪些工作、是否有重点人员、是否落实了管控措施等,对发现存在的党员对联户情况不知晓、联系方式有误等问题及时整改,并调整党员联户名单。通过自查,累计发现问题13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约谈党员13名。

镇级“督查”。组织人员每日不间断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通过入户走访、调查询问等方式,督促党员落实联户机制。同时,实行日电话抽查通报工作机制,组织人员对照各村党员联户表,按照各村总户数5%的标准进行抽查,每日通报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目前,已对辖区所有村开展了电话抽查,共抽查户数300余户,发现问题43条,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下沉干部“检查”。市农业农村局50名下沉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开展重点人员排查、信息采集等工作,另一方面对各村疫情防控、党员联户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每日汇总工作情况,及时与镇党委对接,确保整改落实。(李建东  田佳宁)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