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做好大雪应急应对 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节

2022年01月23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1月21日夜间开始,中牟县刁家乡迎来持续强降雪。刁家乡党委政府根据大雪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持续以“线上宣传+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各行政村担起积雪清扫职责。

22日一大早,“红马甲”已出现在大街小巷清扫积雪。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的60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扫雪铲冰工作,确保辖区主要道路、居民区的积雪和结冰及时清理,保障群众通行安全。

同时,各行政村建立扫雪铲冰责任台账,结合党员分包户,采取入户宣传、帮扶到家等多种方式,呼吁群众参与到清扫门前雪行动中,对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志愿者全方位清扫积雪并铺上防滑设施。对疫情防控居家隔离人员持续上门服务,保障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

刁家乡还要求第一时间排查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及村集体经济受灾情况,据统计,经过多番应急准备和宣传,本次强降雪过程中,28个行政村经排查暂无受灾影响。刁家乡将持续做好大雪天气应急准备,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宁越)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