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

2022年01月23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杜绝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居民防火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巡防中队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排查和宣传活动,做好春节前火灾防控工作。

巡防队员在排查过程中,重点对小区、沿街商铺内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有效;消防通道、楼梯口、电梯口等区域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杨金路街道巡防中队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要求商户和物业紧绷安全弦,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向辖区居民、沿街门店、商铺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讲解消防知识,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杨金路街道巡防中队还组织了消防知识培训,通过讲解培训,使巡防队员们牢固掌握了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等知识,为有效处置应对各类火灾事故打下良好基础。(芦博云)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