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冯堂办事处高家村:核酸检测现场的红色力量

2022年01月23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元旦刚过,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郑州航空港区冯堂办事处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从1月5日至17日,航空港区共开展了九轮全员核酸检测。在高家村,冯堂办事处包村干部蒿中亚、梅兴与村党支部书记万丽全力以赴、坚守一线,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每天早上7点,高家村专门安排一名村干部对接医护人员,并领取当天核酸检测所需物料。8点,全体村干部和志愿者到岗,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9点,全员核酸检测准时开始。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全体村民的配合下,不到三个小时就顺利完成了6百多人的检测采样。

在核酸检测现场,村干部维护现场秩序,体温检测、组织村民登记信息,为确保核酸检测有条不紊进行做好保障工作,任劳任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出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繁星点点,如炬闪耀”。大学生志愿者全程协助核酸检测,主要负责信息采集,她们顶着严寒,不辞辛苦,怀着极高的热忱贡献青春力量。看似简单的工作,却要一丝不苟,因为一个环节出错就可能导致整个检测点的工作出现问题,所以她们时刻保持严谨细致,确保自己的工作不出现一丝一毫的失误。

每一项工作的顺利推行,都离不开群众的支持。虽然天气寒冷,村民们带着对党和政府的充分信任和深厚感情,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在村干部的引导下,全体村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队,使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检测流程高效推进。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每一轮的核酸检测都是考验,也是希望。在危难面前,高家村全体村干部、志愿者和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期待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王君杰 高颖蕊)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