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消疫突击队开展2022年寒假防疫志愿活动

2022年01月23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奶奶,口罩戴好哈,虽然闷但是能挡住病毒。”1月20日下午,开封市消疫突击队一行人来到了禹王台区菜市街道东惠社区片区的胡同小巷中,穿着志愿者马甲,手拿小喇叭、消毒喷雾进行沿街串巷地宣传防疫知识。

消疫突击队是由一群青年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怀揣着报效国家、贡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信念,于2022年1月由来自洛阳师范学院的夏欣组织成立,队员有洛阳师范学院的杨书惠、开封市祥符区华洋外国语学校的崔乾坤、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罗伟、河南师范大学的徐浩冉、武昌职业学院的王明威、郑州经贸学院的牛治锟、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朱军、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的李冰阳、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董沛瑶、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闫晨萌。

2022年年初,疫情形势突然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响应市团委、开封大学生志愿者联盟的防疫活动令,消疫突击队决定开展“小喇叭”走宣防疫活动。在与禹王台区菜市街道东惠社区书记卞玉枝取得联系后,根据小队成员日常志愿服务外的空闲时间,小队选择于1月20日下午在东惠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集结,穿上志愿马甲,拿上小喇叭,手持消毒喷雾开始进行走宣活动。寒冬腊月,已经有了大雪的前兆,队员们炽热的心全然不畏严寒,外向的队长率先拿着喇叭开始宣讲防疫知识,调动起了其他队员的积极性,内向的队员也开始鼓起勇气提醒路边的居民把口罩戴好,要捂住鼻子,路边有聚集闲谈的居民,队员们走上前提醒他们疫情防控期间要减少人员聚集,人与人要间隔一米远。

之所以选择这样的胡同小巷,原因是这里面大多住的是“老开封”,老年人较多,邻里街坊关系密切,经常有相互串门、下象棋、打麻将、路口闲谈等聚集情况,大多数居民都非常配合且支持我们的工作,第一时间表示“一定注意”,但也存在对于疫情并未重视的特殊情况。在活动期间,就有一位骑着自行车的阿姨表示出对封路、看“双码”等防疫政策的不理解,认为是“小题大做”“扰乱正常生活”,队员对其耐心解释“阿姨,这疫情谁都不想有,都不想戴口罩、封路,但是它已经发生了,我们就得积极面对,政府的这些防疫政策都是出于防疫大局、出于对每一位人民群众的考虑的,为了不让病毒钻空子、到处跑,麻烦您也理解一下,为你为我为大家,把这病毒早点消灭掉。”

队员罗伟感慨道:“我们一起在街道巡查,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帮助有困难的老人,我们一行人很用心地去做,居民也都很配合,我们也收到了居民的认可与赞许,这让我感到幸福与自豪。同时,我也知道了作为大学生而应该履行的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我的责任。即使能力有限,也要为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可以很自豪地说出,我很荣幸能成为消疫突击队的成员之一。”(董伦峰)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