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寒冬行动 坚决打赢防疫除雪“硬仗”

2022年01月23日2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的低温大雪天气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交通出行造成严重不便,1月21日起,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防疫”“清雪”双线作战,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雪为令。接到大雪预警后,东风路街道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雨雪中坚守岗位,扫雪铲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息通畅,对突发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出行。

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落实扫码登记、宣传引导、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暖心服务等防控措施,保证街道疫情防控措施不变、力度不减,严防死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心系雪情。东风路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各村和辖区背街巷道、小区、广场等群众主要出行区域,进行积雪清扫和文明引导工作,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并积极鼓励沿街商铺互帮互助,铲除门前积雪。街道班子成员和党员志愿者冒雪走访入户,看望辖区内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和退休干部等,给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嘱咐他们雨雪天尽量减少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

雪中排查。各村、各社区充分利用微信群、钉钉群、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加大信息发布力度,提醒居民加强自身防护和防寒保暖工作,并注意居家时的取暖安全。在原有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分时段加强安全巡查,重点关注孤寡老人、流浪乞讨人员、危旧房屋,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上述人员。同时要注重消防安全,加强宣传引导,严防因不当取暖引发中毒、火灾等事故,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张迪)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