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最美“雪警”

2022年01月24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寒潮影响,1月21日至23日,宝丰县迎来大范围降雪,气温骤降,道路结冰,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风雪中,宝丰县公安局民辅警,以雪为令、闻雪而动。他们不畏严寒、冲锋在前,抗冰雪、保畅通、护平安,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人民群众的平安和幸福,一个个专注的身影,成为这个冬天里最美的“雪警”!

21日,宝丰公安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保障预案,早晨6点30分,交警大队全员上路值守,指挥疏导交通、清理道路积雪。同时,通过发布出行提示、增设执勤岗位、延长执勤时间、科学指挥交通、快速排除事故现场等措施,加大道路管控力度,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确保群众雪天出行安全。

在县城人民路与为民路交叉口,一名行人驾驶电动车转弯时不慎滑倒,正在执勤的城区中队女警杨玟璐看到后立即上前,确认行人无碍后帮助她把电动车扶起来,并嘱咐她雪天骑车一定要减速慢行。

在皮庄转盘执勤点,民警王庆林、工勤李晓亚值守在湿滑路段,不断地清扫路面积雪、帮助过往行人安全通过,这样的严寒天气,两人周身却冒着热气。在帮助驾驶电动三轮车的李大爷将车安全推过路口后,李大爷感慨道:“咱宝丰交警最有人情味儿,好样的!”

在郑栾高速平顶山西站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民辅警冒着风雪,认真引导过往车辆停车扫码,做好测量体温、登记等各项工作,确保检测点周边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同时,他们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逢疑必核,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李萌萌 王璐)

编辑:林辉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