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亮”了!南阳卧龙区节日氛围日渐浓

2022年01月24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0日,南阳市卧龙区七一街道落实夜景亮化提升专项攻坚行动,在辖区红庙路段悬挂近50盏中国结彩灯,一串串彩灯挂在道路沿线的路灯杆上,营造了喜庆、欢乐、热闹的节日氛围。

1月16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车站街道新西南社区正在永安路段统一装饰“中国结”彩灯,现场的安装工人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完成运输、安装、接线、通电测试等各项工序,用吊车和脚手架进行移动安装,做到了高度、标准和角度统一。新西南社区党支部书记丁纯真介绍,该社区在南阳市“1050”专项攻坚行动中打造永安路精品街,积极推进亮化工程,率先在永安路新华路至中州路段悬挂红色中国结彩灯,采用亚克力材质,亮度美观都更胜从前。

在南阳市文化宫西街,夜幕降临时,一盏盏彩灯流光四溢,璀璨夺目,映照出群众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1月15日,梅溪街道科学统筹,经过设计悬挂高度、连接电线等程序后,在确保路灯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在文化宫西街安装一批景观灯,景观灯采用了“中国梦”等中国结造型,暖黄色的景观灯合理布局、协调搭配、更具特色,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1月18日,卧龙区潦河镇对杜衍街,德胜街,永胜街,延年街,秦家巷的2700米照明线路进行检修,维修短路断路12处,修缮修复更换路灯18盏,为潦河镇区居民营造宜居有序的生活环境。

卧龙区城管局副局长冯格介绍说,城管局还将对已张挂造型灯的路段进行定期巡查、维护,确保造型灯安全稳定,在春节期间营造良好的节庆氛围。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把1050专项行动推向高潮,卧龙区把亮化工程作为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的重点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环境治理水平。截至目前,卧龙区“夜景亮化”整治提升了93处,维修路灯1545个。(薛小磊 张空 刘冠军)

编辑:林辉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