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民公园与虎结缘 “虎虎生威”迎新年

2022年01月24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3日上午,伴随着天空中飘落的朵朵雪花,在漯河市交通路市人民公园动物园内,饲养员正在喂食一只东北虎。饲养员介绍,这只老虎名叫“壮壮”。

在该动物园管理人梁新星眼里,这个名字另有深意,原来“壮壮”在5、6个月的时候就来到了人民公园,迄今为止已经十多年了,刚来到公园的时候,“壮壮”身体比较虚弱,在玩耍时还被一只大狗咬伤了背,发生感染差点丢了性命,梁新星整整两天两夜寸步不离守护,等它脱离危险才去休息。此后,梁新星就为它取名“壮壮”,希望它能健康茁壮成长。现在,“壮壮”已经13岁了,正是“虎虎生威”的壮年时期,“壮壮”成了人民公园动物园的镇园之宝。

近年来,人民公园50余名干部职工发扬“虎”的精神,大力抓园区生态、绿植补植补造、环境清洁消杀、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真抓实干,坚韧不拔,敢于拼搏,该公园先后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文明单位等荣誉,被市民誉为工作之余休闲的最佳场所,漯河市民满意度极高的公园之一。

漯河市城市管理局人民公园负责人表示:“今后工作中,我们会再接再厉,争取为漯河市民打造一个环境美、舒适感强的后花园。祝广大市民、游客在新的一年里,在工作学习中都能焕发出‘虎’一般的精神,也祝您新年不亦乐、生活生龙活‘虎’!”(闫丽 陈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