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思路谋发展!漯河中院召开2022年工作谋划研讨会

2022年01月24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拓展工作思路,谋划务实举措,推动2022年漯河法院各项工作抢先抓早、提质增效,1月22日,漯河中院召开2022年工作谋划研讨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全体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剖析党建、立案、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下一步总体思路、具体目标和相应举措,并畅谈对全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研讨交流发言后,陈松林院长就如何进一步谋划推进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

要加强学习提站位。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院上下团结协作、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推动整体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抓重抓要求实效。紧紧围绕“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工作目标,任务清单化,推进项目化,以更实作风、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积极探索诉源治理新路子,深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无讼村创建活动,不断降低万人成讼率。优化人民法庭布局,探索共享法庭等创新模式,全面加强人民法庭建设。用心用情化解涉诉信访,做到消存量减增量。一体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审判执行工作,民事审判要敢于领先,全面提速见效,刑事、行政审判要聚焦重点单项出彩,执行工作要加强流程管理,营造大执行格局破解执行难题;审判管理要紧盯关键指标,确保各项指标均衡发展、稳步提升。

要改革创新破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以“小改革”“微改革”为切入口,不断打造工作新亮点,实现新突破、新提升。要充分发挥党建服务引领主责主业的重要作用,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下大决心调配审判资源,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办法,解决人员配备不优、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要建立“周台账、月讲评+院长交办”制度,打通中梗阻现象;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推广信息技术应用,确保适应当前审判执行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积极开展“书香法院”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探索建立“合力团+工作专班”模式,统筹协调重点工作推进,确保重点工作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要转变作风树形象。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五对照五反思”,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差距;扎实开展作风转变专项行动,推动落实“13710”工作制度,锤炼“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积极运用新媒体等宣传阵地,不断加大对法院亮点工作、优秀干警的宣传力度,为法院文化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讲好法院故事,传递法治力量,切实树立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魏鸿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