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公安:禁燃禁放护蓝天 强化管控保平安

2022年01月24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及时消除非法存储、运输、燃放、销售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隐患,桐柏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采取得力措施,全面强化烟花爆竹管控,维护辖区秩序安全稳定。

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该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禁燃禁放的自觉性、移风易俗的主动性。

加大治安巡逻和检查整顿力度,从提升打击非法燃放、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针对性、准确性入手,对集市、商店、储存仓库及出租房进行常态化的清查整顿,从中及时发现有关线索,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精准地对非法燃放、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进行有效打击奠定基础。

结合当前开展的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在当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该局对发现的非法燃放、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的案件及时查处,警示教育群众,及时震慑违法犯罪。自1月1日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03起,办理非法储存、运输、经营烟花爆竹案件12起,行政拘留12人,刑事拘留2人。

燃放烟花爆竹会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加剧雾霾天气,且极易引发火灾和安全事故。为减少环境污染,切实保障辖区的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广大群众请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并敢于对周围发生的违反禁燃禁放禁售行为说“不”,发现违法燃放、销售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10举报。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查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对违法者将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薛小磊 肖书鼎 闫高明)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