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郭连镇:理发不出村 物资送上门

2022年01月24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3日,天刚蒙蒙亮,禹州市郭连镇的暖心“理发师”已经提着自己的理发工具箱出发为村民理发了。

“要过年了嘛,按这传统习俗,村民都想理理头发,一直想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大家做点什么,今天我的手艺可算派上用场了。”郭连镇水泉高社区的朱水红告诉记者,昨天他已经给30个人理过了,因为村里还有很多人需要理发,所以他今天开始的更早一些。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禹州市发动各行各业志愿者的力量,为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服务,让群众安心居家。临近春节,禹州市郭连镇发布“理发师”志愿者招募令,召集全镇60位理发师的力量,帮助29个村的村民实现理发不出村,既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又能让村民干净利落过春节。

该镇还成立了由260名志愿者组成的生产帮扶工作专班和民生保障志愿服务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对村民的农作物生产、抢收、销售等问题进行有序解决,目前已帮助村民抢收销售因疫情滞销的蔬菜10万斤、三粉6千斤。同时,组织本镇定点保供超市和药店12家供应粮食、蔬菜、猪肉等各类农产品和必备药品,安排志愿者“点对点”统计所需、配送上门,保障村民生产生活。

“不只是理发,昨天朱书记还给俺家送了肉和菜,虽说疫情让俺出门不方便,但在家吃穿不愁的,真得感谢政府!”刚理完发的村民王可开心的边走边说。

为保证村民都能过一个暖心的春节,郭连镇还提前筹备了14000副春联和20000斤肉,将陆陆续续上门发放到村民手中。此外,该镇还召集心理咨询专业学生同机关干部们一起,在春节前给居家隔离人员打电话送祝福,让他们在生活有保障的同时还能感受到别样的年味。(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