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坚持党建引领 群防群控织密防线

2022年01月24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建安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整合基层治理资源,定向施策、精准发力,着力织牢织密基层防护网络,全力为群众守好群众“健康之门”。

上下联动织密“责任网”

建安区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群防群控专班,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交通、公路、公安、卫健等单位党组织组织党员成立先锋队,迅速到京港澳高速许昌北站、郑合高铁许昌北站、京港澳高速许昌东站、永登高速许昌西站等出入市区的卡点集结。在城市街道,社区、物业、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党员干部群众在各小区楼院出入口设置检查登记处轮岗值守。在乡镇农村,实行网格化管理,除设立出入检查点外,由乡村干部对辖区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常住人口、流入人口等底数清楚,确保乡镇不漏一户、村社小区不漏一人。

示范带动织密“管控网”

建安区委书记、区长等区委四大班子领导,坚持深入各乡镇,每天暗访在一线、调研在一线、督导在一线;区直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一线办公、开展工作;纪委、组织等部门及时跟近,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发现问题,督导整改。全区16个乡镇(街道)、381个村(社区)党支部严格落实管控要求,进一步发挥“一编三定”工作法,动员无职党员加入疫情防控岗,引导基层党员亮明身份,冲在前、作表率,在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

同频共动织密“防控网”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建安区委把全区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融媒优势,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电视、报纸等宣传媒介打出疫情防控宣传组合拳,公告、横幅、标语、宣传画……第一时间遍及乡镇、街道、单位,出现在住宅小区、楼院、居民点,村庄小喇叭、乡镇宣传车巡回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接访,使依法防疫、科学防疫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面对疫情,不仅有502支党员先锋队的近万名党员冲在登记排查、设卡值守的防疫第一线,更有千千万万的群众、企业、团体自发参与进来,为抗击疫情增援助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建安区众志成城,群策群力,携手共筑生命安全防线,同心期待冬去,春来,花开!(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