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 前程最美雪“警” 筑起平安防线

2022年01月24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1月21日以来,郑州市普降大雪,绿城大地顿时被积雪覆盖,持续的降雪给群众出行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战风雪、斗严寒,郑州市经开分局前程派出所以雪为令、闻令而动,用责任和担当,为群众筑起平安防线最美雪“警”!

针对冰雪天气道路状况,前程派出所在辖区重要位置开展社会巡逻面防控工作,在航海路前程大道和南三环二十大街上下高速路口,执勤的民警、辅警们嘱咐过往驾驶员雪天减速慢行、谨慎刹车、安全驾驶,确保了雪天辖区道路畅通,保证了车辆、行人出行安全。执勤民辅警一丝不苟,克服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随时帮助受困车辆,确保了雪天道路畅通,保证了车辆、行人安全、有序通行。

在事故多发、易结冰、易积雪路段,民警采取警灯闪烁、上路喊话等措施,提醒过往机动车驾驶员时刻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谨慎驾驶避免事故发生。同时,前程派出所针对急弯路、上下坡路等易滑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牌,提示过往车辆严控车速,行人注意安全。前程出所民警辅警以保畅通为己任,冒雪为群众排忧保畅的举动,得到了广大司机的一致称赞。

临近年关,为全力维护辖区居民群众财产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前程派出所民警、辅警顶严寒、冒风雪深入重要场所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诈骗犯罪作案伎俩,让更多群众知晓反诈防骗知识,了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特色和使用方法,切实提高群众对网络诈骗犯罪的辨识能力和防范能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尧青 贾珂)

编辑:刘晓明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