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冬雪为景 除雪为情

2022年01月24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持续的降雪给寒冷的郑州带来浓浓的诗意,地面上覆盖着厚厚“银装”给不少人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为居民的出行及安全带来了不便。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御金城社区党委组织北林路司法所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沿街商户等及时开展除雪行动。

1月23日,御金城社区、物业人员一道挥动铁锹和扫把奋力铲雪除冰,对辖区的主要干道、人行横道和商铺门前的积雪、冰冻进行铲除。天气虽然寒冷,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一边扫雪,一边提示过路的行人注意安全,并提醒沿街商家各自清扫门前积雪。

目前,辖区主干道的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为居民安全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在此次义务除雪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虽然降雪还在持续,但基层社区的铲雪除冰行动及时、迅速,效果也很明显,大家挥洒汗水清理出一条条干净畅通的道路,保障了居民安全通行。

根据气象预报,在春节前还会有一轮雨雪天气,御金城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提醒物业和居民做好防寒防冻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实时动态,合理安排人员进行路面巡查,切实打好铲雪除冰攻坚战,减少暴雪天气对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蒲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