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税务局罗昊:防疫一线接受考验

2022年01月24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罗昊,是沁阳市税务局的一名普通科员,虽然年龄不大,却经历了许多不平凡的事。在2019年的减税降费工作中,他经常坚守岗位到深夜;在2020年“特殊”的春节里,他无畏风险提前上岗;在2021年的特大暴雨中,他积极投身防汛战斗。每一次的重大事件,都留下了他平凡的身影。在“千名干部进村、万名党员入户”行动中,他再次挺身而出。

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面前勇担当。1月9日,接到沁阳市委紧急通知后,沁阳税务局抽调20名党员干部参与到“千名干部进村、万名党员入户”行动中,参与防疫联户工作,积极开展进村入户调查。收到所在支部发出的倡议后,罗昊主动请缨,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虽然我目前还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我也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罗昊(左二)在群众家走访

尽职尽责,倾心工作百舸争流千帆尽,攻坚克难奋者先。没有节假日,全天待命,这是防疫工作的日常状态。罗昊每天都是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时刻关注微信工作群有没有最新消息。除了每天下乡排查,罗昊还负责着20名下沉干部每天入户的数据汇总工作,以及文字材料的撰写工作。每天一从村里回来,同事们都下班了,他却又一头扎进了办公室。连门卫大叔都说:“最近小罗可忙了,经常到晚上八九点他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对此,罗昊毫无怨言。他时刻谨记自己入党积极分子、税务人的身份,用担当和辛勤奋战在防疫一线。

临危受命,勇挑重担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1月13日,罗昊接到通知,本次下沉工作的带队领导赵红卫生病住院了,这几天需要他先担负起本次防疫联户的组织协调工作,这下他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下发通知、协调人员、召开会议、分析问题,他对于各项工作越来越熟练,人也越来越“老成”。在他的努力下,一切工作有序开展,做到了“当日工作、当日清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罗昊与同事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以“逆行者”的无畏姿态,传递着凛冽寒风中最珍贵的温暖和大爱。

在此次“千名干部进村、万名党员入户”行动中,罗昊深受身边党员战友的感染,也更加坚定了他加入党组织的想法。正如他在入党申请书中所写的:“今后我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组织的考验。”罗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许下的诺言,诠释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的真诚之心,也展现了疫情防护中一名税务人的风采。(马道洲 慕梦瑶)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