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看信阳|你心中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快来投稿呀!

2022年01月24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春将至,为了更好表达“美好生活看信阳”的主题,充分展现红色信阳、绿色茶乡人民的幸福生活,1月24日,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委网信办依托市属媒体,开展“面向大众征集文图视频 汇聚民智‘畅响’美好”传播活动,以期实现内容由群众生产,美好由大家共同表达的融媒创新,信阳人民携起手来,共同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庆热烈与安定祥和。

为此,信阳日报社和信阳广播电视台分别制作了活动方案,按话题分类征集文字、图片、短视频,请各地、各单位、各级组织广泛发动工职人员、社会民众积极参与对美好生活的表达,对家国安康的祝福。(薛小磊)

信阳日报社

“面向大众征集文图视频 汇聚民智‘畅响’美好”活动方案

为喜迎虎年春节,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今年春节期间,信阳日报社所属信阳日报客户端、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起以下话题,面向广大市民征集图片、短视频等,征集内容包括晒晒家乡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带来的巨大变化,晒晒大家的春节生活以及是如何快快乐乐过大年的,还有新的一年自己新的愿望以及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等等,通过报社新媒体平台分享大家的幸福生活。

一、话题设置

话题1:“晒晒俺的家乡美”

信阳日报客户端通过“我秀”栏目创建热门话题“#虎年到,晒晒俺的家乡美#”,发起“随手拍”活动围绕话题,面向广大市民征集图片、短视频等,在“我秀”栏目展示。部分精品将进行二次加工,在信阳日报官方微信、视频号、抖音号进行集纳加工展示。

话题2:新年“心”语

面向社会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征集自拍短视频,用简单的话语回顾自己过去一年的收获、谈谈今年奋斗的小目标,以及对市委、市政府新一年工作的希望和建议等。入选短视频经过编辑后将在信阳日报客户端、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等平台展示。

话题3:“我们这样过大年”

面向信阳网友征集相关短视频,内容如晒晒自己家的年夜饭,就地过年感受,不一样的过年感受等,以及创新方式在网上表达新春祝福的倡举,充分展现群众过健康年、平安年、喜庆年、幸福年的节日气氛。

话题4:新春值班我在岗

面向春节期间基层一线坚守值班岗位的工作者征集相关值班在岗短视频,尤其是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基层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用自己的话语展示辛苦自己一人、换来万家平安的动人场景。

话题5:假期生活

面向放假在家的大中小学生征集假期生活积极、健康、向上的短视频,鼓励大家科学面对疫情、放假不放松学习,力争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进步。

话题6:又到元宵佳节时 家国情怀总如一

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征集喜庆元宵佳节的图片和短视频,在月圆之夜,释放自己的家国情怀,用一个个阖家团圆的场景、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展示伟大的国家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美好生活。

二、投稿方式

1.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信阳日报”客户端(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打开后,在首页下方点击“广场”进入,找到“我秀”点击进入,在屏幕右上方点击画笔状按钮,进入后即可输入文字、图片、视频,经后台审核后即可在“我秀”栏目展示。

2.将短视频、图片注明文字说明后发至382960182@qq.com、xyrbszbs@163.com邮箱,也可将作品传至百度网盘,分享链接、提取码至该邮箱。

3. 邮件主题格式为:短视频征集+拍客姓名(或团队名称)。

三、发布平台

信阳日报客户端、信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信阳日报”、微博“@信阳新闻网”、抖音号@信阳日报、@信阳新闻网等。

信阳广播电视台

“面向大众征集文图视频 汇聚民智‘畅响’美好”活动方案

为了充分反映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春节期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营造全市人民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庆热烈、安定祥和的春节氛围,信阳广播电视台结合宣传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话题设置

话题1.2022:我心中的期盼

征集春节前这段时间到街头、社区、工厂采访群众、工人、社区工作人员,讲讲2022年的新期待、谈谈这一年的新打算、说说想要实现的小目标等。以短视频的方式呈现,用质朴的语言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信阳未来发展的憧憬和期待。

话题2.晒晒身边的美好

广泛发动群众,以随手拍和群众讲述的方式,拍摄图片、微视频,晒晒家乡的新变化、家乡的“天空蓝”、身边的感动、我家的幸福生活、孩子的假期生活、让自己感兴趣的事物(比如宠物、花卉、饰品、书籍、健身等),展现身边美好的人、事、物,具有简单易操作特点,可以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

话题3.虎年申城年味浓

发动群众拍摄信阳的年景年俗,比如写春联、打糍粑、杀年猪、做豆腐、舞龙狮、划旱船、剪窗花等图片、短视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我市群众欢乐过大年的喜庆场景;拍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购销两旺等景象,展现和谐安定、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话题4.“新春走基层”

一是聚焦百姓身边变化,展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文创发展等取得成就,讲述群众幸福双手创、加油鼓劲干的鲜活故事,体现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春节期间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和节日保障工作力度,反映我市医务工作者、疾控人员、社区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等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健康平安的感人故事和温暖场景。三是拍摄“新春值班我在岗”短视频,展现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高速交警、铁路职工、电力工人、公安民警、医务人员、新闻记者等,展现他们舍小家无私奉献精神。

话题5.“天南地北信阳人——我为家乡代言”(夸夸咱的家乡美)

征集在外地过年的信阳人,通过自己拍摄小视频,表达对家乡的赞美(可以夸夸家乡优美的风景、厚重的文化、悠久的历史、淳朴的民风、勤劳的乡亲、丰富的物产、著名特产信阳毛尖、美味的信阳菜肴)、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乡愁,向父老乡亲拜年,祝愿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等。此项活动持续到大年初五,节后由信阳广播电视台组织评奖并邮寄奖品。

话题6.家国安 人团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发动广大群众以“随手拍”方式,展现元宵佳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的场景,诠释着国家发展带给人民群众的浓浓“获得感”,尽享家国情怀的浓郁香醇。

二、投稿方式

邮件主题格式为:短视频征集+拍客姓名(或团队名称)。请将短视频、图片注明文字说明后,发至xytvrmt2022@163.com邮箱,也可将作品传至百度网盘,分享链接、提取码至该邮箱。

三、发布平台

信阳融媒APP、信阳电视网、微信公众号“信阳广播电视台”、信阳广播电视台视频号、抖音号等。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杨露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