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查处一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 公安部发贺电赞扬

2022年01月24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从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21年3月以来,该局联合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一起“河南某某日化公司”(以下简称“某某日化”)涉嫌侵犯广州立白企业集团“去渍霸”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某某日化”公司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洗涤用品,涉案金额4500多万元,公安部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批准逮捕13人,公安部专门发来贺电,表示对该案查处的肯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1年3月19日,商丘市市监管局接到广州立白企业集团举报称:某某日化大量生产销售假冒洗衣液等洗涤用品,并假冒该公司“去渍霸”商标产品。

接到举报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执法稽查科科长丁建涛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展开调查,第一时间前往该公司所在地梁园区产业集聚区八一路与和谐路交叉口附近。为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先开展外围研判,在该公司对面蹲守6个小时,发现该公司进出的员工共有十余名,且下午有多辆货车进出,执法人员断定该公司正在生产经营中。丁建涛同执法人员经过分析研判、周密部署,将执法人员分为三组,佩戴好执法证件,并打开执法记录仪进入该公司。     

公司生产车间正在生产的涉案洗涤用品

进入公司执法人员出示执法证件后,在公司办公室找到负责人袁某,说明来意后,对公司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和袁某拒不配合。

随后,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第一组执法人员在袁某的陪同下,对其仓库及生产车间展开了调查取证。第二组执法人员在王某的陪同下,展开了对账册、生产记录、进货台账等证据材料等的收集工作。第三组执法人员开始询问工作,执法人员在检查、询问工作过程中,全程由执法人员用执法记录仪记录。

该局执法人员在“某某日化”公司门口一辆轻型5仓棚式货车内,发现名为“天然熏香、薰衣草柔香、 超市专供无磷洗衣粉”的产品,在其仓库内发现含标有“去渍霸”、“好爸爸”、“阿道夫”等商标在内的产品共28个品种,数量惊人。    

执法稽查专员同志与公安部门对成品库进行调查

执法人员发现“某某日化”公司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洗涤用品数量巨大,执法人员根据该案的严重性立即电话汇报给局领导,局领导要求马上审批立案,并依法查处。  

执法人员在清点取证及制作现场记录不分昼夜持续工作了3天,终于在3月23日完成了清点、取证及现场记录工作,并由当事人在相关材料及文书上签字确认。      

执法人员结合涉案产品及涉案金额,发现该公司涉嫌的违法行为已构成犯罪,并将该案及时移交至商丘市公安局梁园分局,全程协助公安部门进行案件的侦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将该案件在法定期限内通过媒体及公示平台进行公示。    

执法人员和公安部门对涉案产品进行清点

接下来,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食品、药品、防疫物资等重点产品的监管执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重点市场监管,大力推进打击侵权、假冒、伪劣产品工作,对发现问题的商标侵权线索追根溯源、重拳出击,坚决对侵权假冒行为一查到底。为了维护市场秩序,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为商丘营造诚信良好的社会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宋健 郑东亮)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杨露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