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长刘涛检查指导集中隔离工作并看望慰问隔离点工作人员

2022年01月24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2日,许昌市市长刘涛前往许昌中心城区部分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检查指导隔离工作。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参加调研。

许昌学院隔离点现入住隔离人员1222人,已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分区分楼有序隔离,特别是为解决6层楼房送餐难问题,隔离点人员想法配备了一台小型起重机,把餐盒提运到每个楼层再分发,把送餐时间由3小时缩短到了1小时之内。刘涛充分肯定了该隔离点的规范做法,并叮嘱属地负责人,针对一些人员即将解除集中隔离的情况,要和转运地加强对接,提前做好闭环转运、返家后居家隔离等各项组织工作,确保平稳安全有序。

在许昌市商务中心区省实验许昌中学隔离点,刘涛通过监控视频查看了各个楼层的隔离管控情况。当了解驻马店市中医院医护人员阮素娜是赶来支援许昌的院感专家,刘涛向她表示感谢,并要求属地负责人照顾好医护人员的日常生活,为他们在许昌开展工作提供良好保障。

永宁街中学隔离点有部分隔离人员未带手机或没有智能手机,建安区及时协调了100部智能手机免费提供给他们使用,帮助他们与亲友沟通、接受心理疏导,缓解焦躁情绪,保持健康精神状态。刘涛听后表示肯定,要求继续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

刘涛在检查指导时着重讲到,当前正值低温雨雪天气,又临近春节,隔离管控工作难度越来越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规范隔离转运,压紧压实责任,以最有力措施尽快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一要做到规范隔离。严格按照“应隔尽隔、一人一间”“三区两通道”等规范要求,全面查短板、补漏洞,从严从实抓好隔离点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二要加强队伍锤炼。在疫情的大战大考中,加强对许昌市医护、应急等专业力量的培训与磨炼,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战疫”铁军。三要注重人文关怀。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温情关爱,加强御寒物资配备和生活保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杨露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