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禹州市调研指导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24日1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2日,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先后到禹州市生活物资保供中转站、夏都街道泓升·方正园小区、颍川街道锦绣东方小区和贵府花园小区,调研指导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

他讲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各类物资稳供保价,切实筑牢防控屏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许昌市领导李海峰、楚雷、赵鹏参加调研。

在位于盐洛高速禹州北出站口附近的生活物资保供中转站,来自各地运输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货车在此停靠,再通过物流车辆“点对点”运送至禹州市区,实现闭环管理。史根治与外地来禹司机、市场管理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物资储备、物流运输及防疫消杀情况。

夏都街道泓升·方正园小区实行了全封闭管理。史根治慰问值班值守人员,详细了解确诊病例转运治疗、密接人员转运隔离及小区保供等情况。

在颍川街道锦绣东方小区、贵府花园小区,史根治详细了解小区值守、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等情况,并与社区保供点负责人深入交流。

史根治在调研中讲道,当下,禹州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但稍微疏忽就会反弹。一要思想不放松。要坚持总体防控措施不动摇,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要检测更科学。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三要管控更精准。要统筹调度,精准发力,既要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又要把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四要返乡更安全。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在外禹州籍人员要返乡,解除集中隔离的人员也要居家健康检测,要规范流程,查漏补缺,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五要全力保稳定。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物资和医疗保障需求,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杨露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