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破获盗窃电瓶车案,群众送锦旗来“表白”!

2022年01月24日1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家住信阳市光山县诚信小区的居民张某枝为弦山派出所送来了一面题有“雷霆出击、办案神速”的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辅警快速为自己找回被盗的电瓶车。

1月4日上午10时许,张某枝将自己的红色电瓶车停放在朝阳寺市场东侧,由于一时疏忽,忘记拔掉车钥匙,后发现车子被盗。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张波带领辅警立即前往现场,经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发现案发时一中年男子看到张某枝电瓶车钥匙没拔,直接骑上电瓶车从朝阳寺市场出来径直向南走。

经过顺线追踪,民警发现该男子骑行到某小区后将电瓶车放到路边,经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中年男子系犯罪嫌疑人为裴某某。得知民警正在追查自己下落,裴某某迫于压力于当日下午2时许到弦山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主动归还了偷来的电瓶车。

面对民警的讯问,裴某某称自己盗窃电瓶车实属临时起意,当日路过朝阳寺市场时发现张某枝电瓶车钥匙没拔,想到自己前不久才丢了自行车,一直没找到,就顺手牵羊将这辆电瓶车骑走了。因为一念之差而触犯法律,裴某某后悔莫及。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朱美惠 徐玲)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