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2年01月24日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初,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号召和宣传优势,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广泛发动各级团学组织、团干部、青马学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的作为,用行动彰显许职人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发生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结合实际,多管齐下,充分运用团属新媒体平台,利用许职青年融媒体公众号、抖音号、官网等全媒体开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形成线上宣传教育矩阵。

受疫情影响,寒假学生无法外出,为充实学生假期生活,助力提升自我,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发起了“2021——请回答”线上留言活动,号召广大许职青年学子们以文字留言的形式记录自己隔离生活的点点滴滴、参与志愿的活动感悟、2022的新年展望;《假期一起来运动》等等,引导同学们积极利用假期,调整好心态,多读书、多锻炼,多陪伴家人,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

面对疫情,积极发挥共青团先锋引领作用,战“疫”先锋队迅速集结,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周楠向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发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动员令。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于1月6日发布微信推文《许职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广泛发动青年教工、团干部,凝聚青年力量,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当中,成为储备应急志愿者,随时准备投入工作。当志愿者的招募公告在公众号平台发布后,全校师生纷纷响应,一天内就有113名师生主动加入,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桃溪苑小区,为确保小区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完成,收集居民检测信息,维持现场检测秩序,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宁晨卓老师于1月2日,主动请缨,联系五一社区承担防疫任务,耐心帮助老年人打开健康码,提醒大家防寒保暖,热情和大家沟通,协助医护工作者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医疗卫生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李鹏自费为向医疗卫生学院志愿者购买生活用品及水果,在寒冷的冬天温暖到奔波在一线的学子……

与此同时,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于1月15日面向全校各级团组织下发《关于开展返乡大学生团员向社区(村)报到活动的通知》,动员该校广大团员青年在确保生命安全的基础上,听指挥、勇拼搏,科学、有序投身到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身在家乡的许职学子积极行动,踊跃加入各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涌现出了一大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典型,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该校各二级学院已有700余团员青年投身到家乡当地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其中,医疗卫生学院宋妍妍,积极投身抗疫志愿者工作,主动报名参加长葛移动方舱实验室检测区志愿者。

这次抗疫阻击战是一次大考,同心抗“疫”,让党旗、团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将继续发挥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积极行动,凝聚青年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团旗更加红亮,让团徽更加闪光!(任璐蝶)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杨露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