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住建局: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做好企业“金牌店小二”

2022年01月24日1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以来,淅川县住建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人民办实事”和“能力观念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结合,紧紧围绕“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压减申请材料、限时办理服务,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做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据了解,该局在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立了“工改”服务专区,集中所有涉及工程审批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并刻制“行政审批专用章”对前台工作人员充分授权,统一办公,为办事企业提供从工程项目立项到竣工投入使用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获得社会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简化申请材料,积极推行代办服务机制。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淅川县住建局通过“工改”专区各涉改单位后台获取不动产权证、工程规划证、图纸审查合格证等手续,企业只需提供申请表和承诺书即可办理相关手续,解决申请材料复杂、办理环节多的急难愁盼问题,方便办事企业。

该局还将依托电子证照系统和数据共享系统中获取资料,彻底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做到不见面审批服务,让工程审批领域服务更智慧更便捷。

全面推行联审联批服务。根据省市“工改”系统制定的11种工程类别,结合具体情况,该局对流程进行了清理合并,制定一张表单,实行“并联审批”,做到“一窗受理、联审联批、限时办结”的服务承诺。

积极开展低风险仓储类项目快捷服务模式。该局对低风险仓储类项目将前三个阶段合并为一个阶段同时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施工许可证核发、单位用水报装和供电报装5个审批服务事项同时核发,真正做到全方位、一站式审批服务,实现了小风险仓储类项目审批环节少、时间最短、流程最优。

全面推广“验收即登记”提升效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积极推广“验收即登记”服务模式,在接到企业竣工验收申请后,该局组织涉改单位,制定联合验收方案,提前准备房屋落宗和面积实测,制定水、电、气接入计划,完成联合验收、竣工备案、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气同时办理,实现了“验收即登记”,大幅压缩了企业办事的时限,有效减少了办证的环节和次数,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让开发企业真真实实感受到了政府廉政高效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薛小磊 李雪山)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杨露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