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扛稳担当 展现新时代组工风采

2022年01月24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修武县委组织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带头落实落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找准组织工作服务疫情防控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动员全体组工干部冲在前、做表率、当先锋,非常时期勇扛非常之责,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新时代组工干部风采。

筑牢堡垒,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县组织部门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吹响战“疫”冲锋号,迅速凝聚起同心战“疫”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室十一组”和“7个工作专班”、全县主要进出口、高铁疫情检测站、村社疫情防控哨点成立213个临时党支部,9400余名党员响应号召,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积极作为,“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最响亮的口号,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率先垂范,组工干部冲锋在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组工干部能力作风的“演武场”,发扬“党性最强、作风最硬”的优良传统,全体组工干部向“疫”而行、迎难而上,严格落实党员联户责任,深入分包小区开展卡点值守、排查登记、疫情监测、人员管控、环境卫生治理和消杀消毒、防控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等工作,在全面创建无疫小区、构建全民防疫格局中走在前、作表率。持续开展“居民一家亲、组工送健康”“千名党员访万户、我为群众办实事”“美家美户、干净过年”等活动,有效推动了“中药干预”政策的落实、实现了楼院小区人居环境再提质,赢得了小区业主的“点赞”。

暖心激励,关心关爱传递到一线。强化正向激励,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为契机,深入推进“战疫情、亮作风、展风采”活动,先后选树先进典型21名,通过“河南修武党建”微信公众号“身边的榜样”专栏进行大张旗鼓地报道,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奋勇争先的内生动力。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考核的通知》,树立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鲜明导向,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紧急划拨10.3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为各防疫哨点支援口罩9.8万只,为防疫一线党员干部提供了有力保障。(高艺菡)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杨露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