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4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1日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专题学习了重点篇目,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五个带头”方面,认真检视反思,深入剖析问题,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诚恳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就政治建设、履职尽责、服务群众、防范风险、从严治党等方面,严肃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使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郑荣敏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武装头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抓整改作为后续关键来推进,注重立行立改,注重统筹兼顾,注重务求实效;不断强化政策纪律观念,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操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把常态化整改作为重要任务来落实,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转变作风常态化、为民办实事常态化、勇于担当常态化。她谈道,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巩固提升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薛小磊 程远景  高尚)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