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来豫暖丨漯河清源供水维修工迎风冒雪抢修断裂水管

2022年01月24日1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接到居民电话反映小区水压低后,我们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排查后,我们发现是小区内一栋楼下的供水主管网有一处断裂,就紧急进行抢修。”1月21日,漯河清源供水有限公司管网所维修员张珂说。

当日下午4时许,风雪交加,天寒地冻。在漯河市区大学路广电家属院水管爆裂现场,张珂果断地脱掉了羽绒服,上身只穿一件保暖内衣,脚穿胶鞋在泥水中抢修水管。

风雪中,他和同事用铁锹开挖地面。二十多分钟后,终于找到了水管断裂处。张珂随即对水管进行切割处理,然后连接上一个堵漏器,解决了影响居民用水的问题。

完成抢修后,张珂和两名同事对管道进行保温处理,防止二次受冻,然后用铁锹填平地面。待一切处理好后,这些供水抢修人员已经在寒冷的室外工作了一个半小时。

漯河清源供水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全市人民用水安全,降低冬季雨雪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居民生活秩序正常,公司的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为全市人民安全用水保驾护航。

“入冬后,公司根据天气情况启动了冬季雨雪恶劣天气应对方案,随时做好维护、维修工作,确保防护、抢修及时到位,供水正常。特别是低温凝冻天气来临时,各部门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值守,个人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便于迅速开展抢修工作,保障市区生活生产正常用水。”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蔡东华)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