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裴春亮:为群众筑起健康安全屏障

2022年01月25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再有几天就是春节,人员流动会相对多一点,我们要加强值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放心的节日!”1月24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对参与防控值守的志愿者说。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连日来,裴春亮率领裴寨村“两委”一班人,迅速组织全村122名年轻力壮村民,组成由副书记苏航带队的防控疫情义务志愿者,排班卡点站岗,制定值班时间表,科学有效布置防控志愿者值守卡点。每一个班组四人,由一名村两委干部带队,24小时卡点不离人,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政策。

在村内,以村党支部为主体,党员、村干、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构建严密的疫情防控体系。村干包组包片、党员联户,确保每一家责任到人。特别针对流动人员提出针对性措施,要求返乡人员和准备返乡人员提前向村委会报备,并且由包联党员进行落实。对于目前正在居家隔离的人员,村干部一天两次电话,定时了解情况,不仅保证了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生活,而且使整个裴寨村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防控体系链。

为了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22年1月6日,裴春亮向西安捐赠了10万只口罩和1000套防护服。1月7日和1月8日,裴春亮再次委托春江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学印,分别向辉县市教育体育局、裴寨明德小学捐赠医用口罩共计10万只,彰显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裴春亮的带动下,裴寨村民以及在外地工作的爱心人士积极为疫情防控捐钱捐物,几天时间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达五万元,不仅有力地支持了裴寨村疫情防控工作,而且在困难面前也显示出了裴寨人同心同德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王建芳 凌波 原志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