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 周口文化年”优秀网络作品评选活动启动

2022年01月25日16:10

来源:大河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节庆文化,激发广大网民的爱国主义情怀,讲好周口故事,传播网络正能量,周口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决定,在2022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网络中国节周口文化年”优秀网络作品有奖互动评选活动,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络中国节周口文化年

二、活动时间

从2022年1月25日(农历小年腊月二十三)起,至2022年2月15日(元宵节正月十五)止。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周口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周口广播电视台、各县(市、区)网信办、周口市自媒体党支部、周口市柚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周口市中原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周口市凯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四、参与方式

在抖音平台创作作品加挂#网络中国节周口文化年话题。

创作作品重点包含以下内容:

(一)以春联、年夜饭、民俗技艺、喜庆团圆场面等内容,展示周口特色文化、风土人情和人民幸福生活等。

(二)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对自己未来生活的规划以及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欢度新年的美好画面等,展示喜迎新时代、奋进争出彩的精神面貌和社会氛围。

(三) 以城乡居住环境、人们在交通、娱乐、过节方式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倡导就地过年,网上拜年,展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强信心,反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五、奖项设置

共设置各类奖项60名, 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30名。

一等奖: 5名,颁发荣誉证书, 奖周口海洋馆门票2张,青桔骑行月卡1张。奖苏泊尔电饭煲或欧瑞铂涮烤一体电火锅或茶叶礼盒其中一种。

二等奖:10个,颁发荣誉证书,奖苗桂芳空心挂面1件,10斤装沃柑1箱,青桔骑行月卡1张;

三等奖:15个,颁发荣誉证书,奖炫动之星蹦床公园门票1张,青桔骑行月卡1张;

优秀奖:30个,颁发荣誉证书、青桔骑行月卡1张。

六、评奖规则

(一)根据参与活动单条作品或视频的点赞加评论排序。

(二)同一作者多个作品只获得一个奖项。

(三)评选方式将根据作品的文字内容及画面质量等多方面综合评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