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民警夜间巡逻救助八旬老翁返家

2022年01月26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4日晚,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金桥派出所民警石磊、朱志强执行“平安守护”夜间巡逻任务走到高新区风光路与汝河大道交叉口,发现一个身上落满雪花、步履蹒跚的老大爷在路边徘徊。

民警马上将车停到便道上快步走向老人。一问之下得知:该老人叫杜某凡,今年82岁高龄了,家住高新区古城办事处某庄村,中午到市区寻找儿子,因年龄大记忆力不好走到汝河大道与风光路交叉口,迷失了方向,又记不起其儿子的联系方式,在这儿一带转悠了一下午,又饥又饿又累,已经六个多小时了。

民警赶紧把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慢慢扶到警车上,把警车的暖风开到最大给老人家暖身体。接着把老人带到派出所,一边给老人端来热水、拿来吃的一边想方设法寻找老人的儿子。经过努力,很快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得到消息的老人儿子迅速赶到派出所,拉着民警的手感谢道:“这天寒地冻的,我父亲记忆力又不好,如果没有警察的及时救助,老人家一旦冻得失温摔倒,后果不堪设想,谢谢你们救了我的老父亲。”

救助困难群众是公安民警职责的所在,民警石磊、朱志强把老人平安地交到其儿子的手中后,又踏着雪花,上路巡逻。(志勇 中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