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方式 偃师检察院微信小程序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26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偃师区检察院办公室制作“偃师检察院防控新冠肺炎每日情况调查”小程序,采用微信问卷的形式,方便干警摆脱时间、空间局限,随时随地利用手机填报,既能及时收集干警们的每日健康情况,又能将防控工作对日常办案、办公的影响降到最低。“偃师检察院防控新冠肺炎每日情况调查”小程序问卷中包含:姓名、性别、部门、健康状况、14天内旅行史、中高风险返偃史、确认或疑似病例接触史、健康码颜色等信息。

小程序问卷通过实时监测干警提交的信息记录,自动生成统计报表和台账,便于第一时间了解全员干警健康情况,并通过导出功能将台账保存至电脑归档,极大地提高了信息收集整理效率,实现电子化办公。通过小程序后台报表数据可以看到,第一天人均完成问卷用时为35秒,随着干警们对小程序应用的熟练度提升,人均完成填报的用时也在逐渐降低,第三天的人均完成用时仅为26秒,操作简单、省时省力;全院问卷填报完成率100%,即使有外出办案或请假情况,也可通过微信方便快捷、准时有效地完成信息填报。

该院创新工作方式,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整体提质增效。小程序问卷为信息采集工作扫清了障碍,为全面掌握该院人员健康状况、并第一时间应急处理同时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了依据,为持续构筑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提供了有力支持。(曹晓靖 张亚楠)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