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写春联迎新年 翰墨飘香暖人心

2022年01月27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4日下午,由老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明(创建)办主办,洛阳市书法家协会、洛阳市摄影家协会、西关街道办事处承办,老城区老干部督导团指导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春送福义写春联活动在西关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

老城区委副书记李玉瑞,老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孙建新,老干部督导团团长秦大志,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洛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老城区文联顾问高均海,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洛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老城区文联顾问刘灿辉及洛阳市20余名书法家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老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魏斐主持。

老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孙建新对各位书法界、摄影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宣布活动开始,他指出,此次开展义务书写春联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社会氛围。同时,把党的各项文艺惠民政策融入到百姓生活之中,让更多的基层群众享受“文化惠民”的成果,将党的温暖送给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一起挥毫泼墨,以“福”字迎新开笔,神情专注写下一副副透着喜庆、祝福的新春对联和大红福字,空气中弥漫着阵阵墨香和浓浓年味。党员志愿者们围在桌前帮忙传递、晾晒和整理写好的春联,并将春联和福字送到辖区居民手中,居民举着对联与福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洛阳市摄影家们用镜头记录了活动现场的美好瞬间,并为辖区居民拍摄“全家福”,定格幸福瞬间。

此次义写春联活动,通过送春联、送福字、拍摄“全家福”等贴近群众的形式,用笔墨承载祝福,不仅使辖区居民感受到了喜迎新年的浓厚氛围,也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别有新意的新春礼物和美好祝愿,为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500余对、福字1000余幅。(张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