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高新区民警胡伟超:爱微笑 热心肠

2022年01月27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驻马店市高新区古城办事处的群众到派出所办事都喜欢找爱微笑的民警胡伟超。胡伟超不但对老百姓热心肠执法办案同样是把好手。入警17年,他经办案件上千起,执法办案零过错,被河南省公安系统评为“执法零过错、涉案零上访”先进个人。

对工作尽心。踏入警营以来,胡伟超一直在基层派出所执法勤务岗位上工作。上班经常是第一个来上,最后一个走,像头老黄牛一样默默无闻地踏实工作。仅2021年,他抓获外省逃犯3名,办理刑事案件7起,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20人;办理行政案件62起,行政拘留23人,行政罚款54人,打击处理企业网络安全违法行为10起,处理单位消防违法行为15起,化解矛盾纠纷百余起。

对家庭愧心。基层派出所工作长年是5+2、白加黑,没有节假日和星期天。胡伟超与妻子长年两地分居,他常常是忙完单位的事忙孩子的事,工作任务一忙,忘记孩子是常有的事。2021年10月26日晚,高新区分局破获一起聚众赌博案件,胡伟超作为案件主办人,一直忙到次日早上7点多,突然想起女儿需要送到学校,赶紧向领导请半小时假,一边给孩子打电话让她赶紧准备好书包在家属院大门口等着一边习惯性地电话催促孩子拿袋凉面包、接杯热水当早餐。匆匆忙忙赶在8点前将孩子送到学校大门口准备赶回单位时,孩子咬咬嘴唇流着泪说:“爸爸,饮水机坏了,我只能接饮水机的凉水喝,你每天都这么忙,经常让我吃凉面包,我都吃腻了,每天能吃到爸爸做的热饭就好了。”听到8岁女儿的抱怨,胡伟超顾不上心酸,掉转车头向单位奔去。

对群众热心。胡伟超常说:“派出所民警多问几句话,就会让办事群众少跑几公里路。”他对待老百姓像亲人般温暖,总是将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尤其看到上年纪的和行动不便的人,他都主动上前搀扶,询问人家办什么业务,跑前跑后帮助办理完业务后再把他们送出派出所大门。

2022年1月3日晚上20时许,胡伟超值班期间接到驻马店市吴桂桥煤矿有矿工被盗1500元现金的警情,他马上带领民警赶到现场。被盗现场为人来人往的澡堂且没有监控系统,从上百名洗澡工人中寻找盗窃者确实有难度。他没有气馁,通过3个多小时的技术分析、走访调查、询问证人,最终还是将盗窃者挖了出来并绳之以法。当胡伟超把丢失的1500元辛苦钱交到被盗矿工手里时,围观的矿工们自发地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面对再急再难的事,也没见过胡警官发过脾气,脸上总是笑眯眯的。”辖区老百姓说起爱微笑的胡伟超,都自发地伸大拇指。(路志勇)

编辑:林辉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