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警方查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400余箱

2022年01月28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春佳节临近,少数商家在利益的驱使下,企图通过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谋取利益。连日来,西平县公安局不断加大对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查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400余箱。

1月25日,人和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排查,发现辖区村民陈某某家中的门面房内非法储存有大量烟花爆竹,且违规对外销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民警当场对烟花爆竹进行清点,共计400余箱。经询问,违法行为人陈某某对其在利益的驱使下,未取得合法手续,非法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陈某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月26日,杨庄派出所民警和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人员一起在辖区沿街门店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家小超市负责人赵某非法出售烟花爆竹,共计6箱。目前,西平警方已对违法行为人赵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烟花爆竹是极具危险性的爆炸物品,未经许可,无论是生产、运输、存储,还是销售和燃放,轻则行政处罚,重则涉嫌刑事犯罪。下一步,西平警方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检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公共安全,改善环境质量,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真)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