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鹿邑民警上门为“残疾少年”办理身份证

2022年01月29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志你好,请问办身份证必须要本人到场吗?俺孙子因为车祸在床上瘫十来年了,一直没办身份证,享受残疾补贴和低保只能用户口簿,很不方便……”1月26日上午9时许,一位老人来到鹿邑县穆店派出所户籍室咨询身份证办理事宜。老人的话立即引起了户籍民警孙兆显的重视。他通过电话向村干部核实后,决定上门为老人的孙子采集办证信息。

因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办理户政业务较多,中午12时,办理完户籍室业务后,孙兆显顾不得吃饭,立即带着拍摄器材赶到老人家中。“小伙子,你看着我,直视前方,好,保持这个姿势”。孙兆显轻按快门,为趴在床上的刘某宝拍下了人生第一张身份证照片。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刘某宝6岁时因车祸导致腰部以下瘫痪,其父母也因此一蹶不振,母亲精神失常,父亲远走他乡,他只能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 ,生活非常困难,眼看就18岁了,还没办过身份证,都是用户口簿办理相关手续。

照片信息采集成功后,孙兆显和刘某宝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因不能平躺,刘某宝平时只能趴在床上,12年间,他多次产生轻生念头。孙兆显了解情况后,又给他讲了残疾人的励志故事,向他介绍了国家对残疾人和困难群众的利好政策,鼓励他要坚强起来,好好生活。

“我会好好活下去,以后我也是有身份证的人了!”这句话让孙兆显感动的差点泪目。孙兆显当即表示,等到身份证办下来的时候,会第一时间将证件送到他手中。

“谢谢你们,感谢派出所上门帮俺孙子办好了身份证,俺以后办事就方便多了!”临别之际,刘某宝的爷爷奶奶握着孙兆显的手不住道谢。(苗海波 李东东 苑磊)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