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2022年01月29日2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7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县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江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会兴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李会兴通报了相关案例,李江飞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春节期间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坚守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认真落实“党建+”模式,把党的政治要求融入检察工作各方面,通过履职办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不触碰红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工作中,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敬畏法律坚守底线,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心存敬畏之心,在利益面前不贪心,在诱惑面前不动心,堂堂正正为人,踏踏实实做事。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治检常态化,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持之以恒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持之以恒规范司法行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加强对检察人员的监督和管理;要持之以恒强化制度执行,经常性开展跟踪督察,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要持之以恒压实从严责任,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把纪律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以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继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队伍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裴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