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女有方牌匾挂上墙——宜阳县韩城镇开展“评选好媳妇 喜报送娘家”活动

2022年01月29日2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宜阳县韩城镇创新开展“喜报送娘家”活动,伴着喜庆的锣鼓声,韩城镇首批评选出来的关伟霞、乔春红、石栓霞等32名好媳妇分别由镇领导及村“两委”干部带队,组织人员敲锣打鼓、热热闹闹地把刻着“教女有方”的牌匾和大米、面粉等礼品给送到娘家去,感谢他们教女有方,为韩城镇培养出孝亲敬老、勤俭持家、和睦邻里的好媳妇、好女儿。 热闹的锣鼓声也吸引了周围的群众前来道贺,不少在场的村民纷纷表示非常羡慕,以后也要向她们学习,树立良好家风。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评选出的“好媳妇”“好婆婆”尽管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以坚强的勇气承担起家庭的重任,她们尊老孝亲、团结邻里、勤俭持家、夫妻和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真善美,用良好家风带动着良好社风。

韩城镇党委书记刘宜伟表示,此次活动是第一次举办,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集中在春节前把“教女有方”的“奖牌”送到好媳妇的娘家,就是想让好媳妇影响到其他村庄和整个社会,来推动整个社会的乡风文明建设。今后,我们也会把这个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以良好的家风带动良好的民风。

近年来,为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深入开展,韩城镇将家庭、家教、家风作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常态化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等各类评选活动。(张扬)

编辑:林辉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