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守住防腐“家庭门” 吹好廉政“枕边风”

2022年01月29日2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常关注配偶的社交圈、生活圈、娱乐圈,发现违纪违法苗头及时提醒和制止。”1月27日,嵩县召开“倡廉洁家风·建和美家庭”家庭助廉座谈会。1000余名党员干部家属分别签署家庭助廉承诺书,承诺在生活中当好“廉内助”、“贤内助”、“严内助”,做合格的家庭“纪委书记”,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年关将至,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新年氛围,发挥家庭在促进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嵩县以“年关”为“廉关”,发动家庭家属参与“讲家史、传家训、正家风、严家规”主题活动,通过廉洁家访,宣传党的决策部署,取得家属对廉洁家风建设的理解和支持;举办家庭家风故事分享会,召开家庭会议,观看专题片《零容忍》,营造崇廉尚洁的家庭氛围;展示优良家规家训,引导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书写张贴廉情寄语,提醒党员干部守住廉洁底线,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和“健康”七笔账,让家庭家属们当好廉政“宣传员”,对配偶长辈常吹廉洁自律“枕边风”,做好纪律“监督员”、利益“守门员”和优良家风“传承员”,与家人一同构筑起牢固的防腐拒变堤坝,用千万小家的助廉行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赵明辰 杨泽宇)

编辑:林辉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